星期二, 11月 15, 2005

他媽的時間表

香島小學小五特別班內,時為早會時間。
李小柱:「曾sir,開學已兩星期有多了,為甚麼學校還未出時間表?」
梁小雄:「阿sir,還有,何時我們才可以全班普選班長?我等到毛也長了。」
曾sir面有難色:「嘿嘿,課堂時間表和選班長,兩者我都不能作主,這些都是胡校長和校務處決定的,只要你們乖一點,不說粗口,不揭女同學裙底,時間表自然會出現的了。」
梁小雄:「仆街啦你!」
曾小成:「阿sir,我撐你!我都說李小柱是校奸啦!他老爸李大柱幾十年前就同我校作對啦,我早幾天更見小柱放學後偷偷地溜了去鄰近的美利堅國際學校呀!我想他意圖分裂我校呀。」
李小柱:「哈,我過去溝鬼妹,不行嗎?」
湯渣華:「阿sir,根據我們特別班的招生章程之附件二,我班是有權自己選出班長的。如果再由校方委任班長,我怕又好像上學年出現鼻涕董之流也。」
劉胃卿:「是了,為何開學至今不見鼻涕董?」
李小柱:「他腳痛,已回鄉下醫腳。」
曾sir:「你們真是少不更事,不識時務,校方已給了你們各樣好處,又免書簿費、冷氣費,你們班的班規又特別寬鬆,上堂可以隨便去洗手間,其他班早已看不過眼了……噢,林公公,不,林主任,你來得正好,你勸一勸班乳臭未乾的小子吧。」
林主任:「同學們,放心吧,選班長這事要循序漸進的,校方會努力和各位溝通,透過公開自由討論,就這方面達致共識。」
梁小雄:「林主任,你為何終日陰聲怪氣,令人煩厭,你是否被人閹割了?」
林主任:「你又知?」
曾sir:「夠了,你們如再胡鬧下去,和校方對著幹,校方早晚收回你們班的主權,到時喊都無謂!」
×  ×  × ×  ×  × ×  ×  × ×  ×  × ×  ×  ×

校長室內。
曾sir:「校長,特別班的學生已按捺不住,究竟有沒有課堂時間表?」
胡校長:「嘿,你不見我案頭的文件堆積如山嗎?那有時間搞時間表?」
曾sir:「學生們打算中午十二時零四分去操場示威呀!」
胡校長怒道:「甭吵了,你再搞不好,下學年不用做班主任,做校工啦你!」
曾sir:「真的沒有時間表?」
胡校長:「時間表肯定沒有的了,週期表你又要不要?」
曾sir:「甚麼週期表?」
胡校長:「我老婆的月事週期表,你有興趣否?」
曾sir:「哈哈,多謝了,我只喜歡錦鯉。」

1 Comments:

Blogger Snowdrops said...

Just visiting from one of the links on Diuman Park, I didn't realise you and Yat Chee both have (or had?) your own blogs as well. Really like this parable you wrote here, how true! Keep up the good work!

12:10 下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