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1月 04, 2005

太陽啟示錄


早前,朋友介紹我看一套日本漫畫--「太陽啟示錄」,故事是日本遇到災難性的地震,地殼移動令日本一分為二,死傷無數,日本忽然成為第三世界國家,而美國和中國趁機派軍註守南北日本(一如二戰後的韓國),在背後操控日本的南北政府。流著日本政治家的血的少年主角則流落台灣,住在當地的日本難民營,熱血的主角決心要團結日本人,統一日本。
漫畫的橋段很好,起碼大陸便不容這樣的故事,中國政府可以容忍中國被美、日、俄、台、南北韓瓜分六塊的故事嗎?
「太陽啟示錄」的問題是主角太過聖人化,他可以為救一個陌生人而肯犧牲自己,太天真了,天真的人在政治洪流中,早晚會被淹沒。所以,我不相信在現實世界的政壇中,主角會成功。當然,這只是漫畫而已,但我就是看不下去呀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今即係你睇晒未!

1:00 上午  
Blogger 野蟹 said...

只看了兩本,之後便決定不看了.

4:06 下午  
Blogger 2047 said...

我倒是被這本書吸引,因為提供了我們中國人不會思考的角道,看日本人如何理解國家的命運,不只是軍國主義復辟般簡單,而是對於受到其他國家威脅的思考,況且,故事假設日本因地震而分裂成兩個國家,這種想法,我難以想像在可見的將來可能在中國發生。

2:43 上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